千万不能对事有感情,谁有感情谁先输。它是机器,所以它能赢。

【纪念我今年爬过的五个墙头】除夕小事


【吏青】
除夕……照理说应该连个鬼都没有吧……
夏冬青坐在柜台前,心中默默吐槽这赵吏这个无良的剥削阶级,大年三十还不给休假,想到这儿,夏冬青从货架上拿出一包棒棒糖,边舔边想,吃死这个小气鬼!
现在春晚应该都开了,破便利店连个Wifi都没有,夏冬青一手托着腮,一手捏着棒棒糖把儿,有一下没一下的舔着,眼皮越来越沉……
门外传来隐隐约约的歌声,仿佛来自另外一个国度,夏冬青起身,想出门看看,只听音乐随之爆发,便利店瞬间变成一个小型的舞台,各种来路不明的人(鬼?)有唱有跳,纷纷向他包围。
没听说过除夕鬼会集体现身啊!虽然从小就接受各种鬼的洗礼,但像这次这么密集的向他献殷勤他还是第一次……
“怎么样啊青仔?”
“啊!”
赵吏的突然出现让夏冬青的恐惧积攒到了饱和点,一瞬间叫出了声。
“嚎啥?我又不是鬼!”赵吏对夏冬青的反应十分不满。
“你你你没看见吗?一屋子!一屋子的鬼!”夏冬青有点语无伦次了。
“这些啊!都是我请来的啊。知道你今天一个人值班寂寞。怎么样,我准备的阴间春晚,有创意吧?”
夏冬青瞪着俩大眼珠子,从下到上看着赵吏,露出三分之二的眼白,看的赵吏心里毛毛的……
“赵吏!带着你的鬼给我滚出去!”

【爱客】
小爱一大早被短信的滴滴声吵醒,不耐烦的拿出手机——
“浩哥,春节好!”
小爱愣了一下,有点没太反应过来,点开万年历核对了老半天,确认自己的手机时间是正确的,然后理直气壮的回道——
“傻蛋!今天是除夕!”
“这不提前向你祝福嘛,万一0点的时候我看春晚睡着了呢?”
秒回。小爱把着手机,看着短信傻乐,似乎眼前的不是一串没有温度的文字,而是那个死鱼眼的舍友。
“不能睡!守岁守不过要被怪物吃掉的。”小爱回。
“浩哥你逗我,我的心智还是很成熟的。”白客回。
小爱乐的花枝乱颤,直到被听到诡异响动的母亲大人吐槽在被窝里玩啥手机,才着急忙慌的爬出被窝,帮家人张罗年夜饭。
小爱带着愉悦的心情度过了一天,晚上摆着一桌子饭菜陪着家人看春晚。
啊……小品依旧那么难笑……
小爱的上眼皮和下眼皮已经忍不住想亲密接触了,不管小爱如何拼了命的拆散他们,他们都固执的向彼此逼近……
春晚还没结束,小爱就倒在了沙发上不省人事了……
第二天早上,小爱倒是醒的挺早,昨晚的那一觉似乎是对这一年里熬的所有夜的补偿,睡的异常安逸,醒来后发现无数条新年祝福的短信,自己居然一点都没听到。
直到翻到白客,小爱心里莫名震动了一下。
“浩哥,春节快乐!我没睡!”
小爱下意识的看了发送下时间——0:00。

【宝庄】
春节将至,合租的几位都纷纷回了老家,出租屋里只剩下了小宝一个人。
这个公寓住户大多是外地的打工仔,住户们多半都回家过年了,在此时此刻显得格外冷清,小宝拿着刷子,刷子上沾着浆糊,一个人默默的在门口贴对联。
“你怎么没回家过年啊?”
背后传来熟悉声音,即使没有回头,小宝也清楚的知道那声音是谁,嘴角扯出个上扬的弧度,尽管背后的人看不见。他自顾自的拿起对联:“我都好多年没回过家了。”
邵庄走上前,一手帮小宝撑着对联,小宝心领会神的用刷子在对联背后刷上浆糊,邵庄再将对联按到墙上,小宝继而用刷子柄上下压实,整个过程完全不需要任何语言,两人似乎天生就有着一种对对方了然的默契。
“你怎么也没回家?我记得你老家不在这儿啊。”小宝一边问邵庄,一边弯腰又拿起另一张对联。
“我?我本来就仗剑天涯,四海为家啊。”邵庄笑道,手上依旧配合着小宝贴对联。
小宝嗤笑:“少jb扯淡了,谁知道你心里怎么想的。算了,大过年的,我就勉强信你一次好了。”
贴好对联,小宝和邵庄走进了房门。
“怎么?还打算蹭我的年夜饭啊?”小宝笑着对跟着他走进屋的邵庄说。
“嗯,我不会做饭。”邵庄理直气壮。
“真奇怪你这么多年怎么活下来的。”
两人忙忙碌碌准备了一大桌子菜,坐到饭桌前却又相对无言。
“你今天为什么……”小宝忍不住打破了沉默。
“嘘……”邵庄将食指放在嘴边,“什么都别问,好好过个年吧。”
“嗯。”小宝答应道。不管明天以后,你我是不是会成为仇敌,至少今天,我们是彼此唯一的家人。

【鹰sir】
今天方藻文一大早就看到蔡鹰扬和津津聚在一起不知道议论什么,心里莫名其妙,又不好多问,虽然津津是自己的孩子,但毕竟是个男孩,父亲和儿子之间有些小秘密也是理所应当。
可是当你忙活了一天打扫屋子准备年夜饭,而那父子俩还在一边无动于衷窃窃私语时,再好的涵养也是会爆发的……
“蔡鹰扬!”
蔡鹰扬应声一抖,他还没听过方藻文喊他大名……这么一来……她肯定是生气了……
蔡鹰扬迅速从沙发上弹了起来,奔到方藻文身边,谄媚的笑着:“Joman,什么事啊?”
“你说什么事啊?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啊?”
“我……我知道啊……除夕啊……路上的灯笼都挂两排了我怎么会不知道……”
“你没看到我都忙了一天了吗?我真觉得我是养了两个孩子,没丈夫。”方藻文抱怨道。
“没丈夫?”蔡鹰扬听到这句话心里有点不舒服,“你是不是从来就没把我当做过一个男人?”
“你呢?你有吗?你有承担过一个男人的责任吗?”方藻文被触到了霉头,积攒的不满一触即发。
蔡鹰扬不做声了,借口带津津出去赏灯,便离开了家。
方藻文一个人坐在家里,开始后悔自己口气太重。Eagle虽然思想有些幼稚,但对自己和津津也的确百般呵护,自己不能因为这一时之气就否定了他的全部,看看表,已经晚上11点了,他不会因为那么两句话不回来过年了吧?方藻文坐在餐桌前忐忑不安。
“叮咚。”
0点钟声响起的时候,方藻文家的门铃也响起了,方藻文打开房门,只见一大一小两只羊出现在了眼前。
“Joman,春节快乐,别生气了。”
“妈咪,春节快乐,别生气了。”
方藻文扶额,她怀疑她是真的养了两个小孩。不过……怎么忍不住想笑呢……

【唯理】
唯一的脑袋昏昏沉沉的,总觉得耳边有人在叽叽喳喳的叫着他“唯一哥。”
这么叫他的还能有谁?一定是那个小屁孩,扒在他脚边叫唯一哥,笑的两眼弯弯说你今天是不是又没吃饭。
“唯一哥,醒醒!你今天是不是又没吃饭啊?”
梦境里稚气的童声和现实中的声音交叠在了一起,唯一醒了,面前是摆着一张臭脸的王查理。
“是不是没吃饭?”王查理又问了一遍,一脸不满,感觉鼻孔都能喷出火来。
唯一一脸不好意思 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眼前的男孩才能不挨骂……
王查理叹了口气,塞给唯一一个饭盒。“先喝点暖暖胃,这里还有胃药。”说着从裤兜里掏出一个药瓶,统统塞进唯一怀里。
唯一放下药瓶,打开饭盒——竟然是一盒鸡汤!
看着唯一喝了一口,王查理极力装作漠不关心的问:“怎么样?我……我炖的鸡汤?”
“你炖的?”唯一大吃一惊。
“哦……今天……今天家里做年夜饭嘛,我就随便帮他们做做喽……你别误会,不是特意为你做的。”王查理没敢看唯一的眼神。
“哦,我知道。”唯一低头浅笑,默默继续喝汤。
“到底怎么样啊?”王查理忍不住继续求问。
“你也知道的啊。”唯一无奈的笑着,“我没有味觉的。”
“哦……”王查理有点丧气。
“唯一哥。”王查理看着唯一喝掉鸡汤,又问道,“今天……来我家过年吧?”
唯一愣住,似乎没听清。
“别误会……我们家年夜饭做多了……”
“好啊,我知道。”唯一说,“鸡汤真的很好喝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29)

© 一道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