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万不能对事有感情,谁有感情谁先输。它是机器,所以它能赢。

鹿兆海应该会是我心中邓伦角色的白月光了,其他角色我都想泥想拉郎……但是鹿兆海……不鹿兆海他只能是我的!(。

我其实很能明白鹿兆海这个角色,他在《白鹿原》里是个不很重要的角色,一生只有两个关键词,一个是打仗,一个是白灵。他很爱白灵,可是他有更远大的目标要实现,他坚信自己的信仰,甚至为了信仰可以与白灵分道扬镳,不过最讽刺的是,这个信仰回馈他的不过是一场泡沫,他舍弃一切换来的,仅仅是一个内斗牺牲品的结局。他今生只有两个愿望,一个是非白灵不娶,另一个是收复河山保家卫国,而最后,他一个都没做到。

原著其实好些年前读的了,很多情节已经记忆不清,但有个剧情却印象很深。就是白灵和兆海有了嫌隙后,两个人都倔得要命,各自都不愿意退一步,兆海叹口气,说他明天就要开拔了,白灵哽咽着说,兆海哥,我还是等你回来。剧里因为一些原因,改编时美化了白灵和兆鹏这条线,其实原著里,白灵何尝不是一个天真被辜负之人?她和兆海殊途同归,就像一个铜板的两面。我为他们感到惋惜,可我却爱他们这该死的单纯倔强。

bgm我选了《你一定要是个孩子》,这是我想对鹿兆海说的话,也是他从头到尾所呈现出的状态,他就像个孩子,单纯,炙热,为了一个信念不顾一切,可也正是因为他的单纯和炙热,他才更易破碎。天真值得赞美,可天真总不是个好事。

这次有意的剪得很克制,真的不想过分的渲染一些狗血的部分,原作中兆海没有质问哥哥为什么要夺人所爱,他只是冷笑过后,默默牵起了白灵的手,可这已经足够让人心痛。我尽量砍掉这些激烈的渲染,只是平铺直叙的讲一个故事,如若你听懂了这个故事,自然最好,如果听不懂,也没有关系,我们终究不是有缘人。

看邓伦的访谈,他说 “在邓伦和观众的角度看鹿兆海,觉得老天对他不公;但在鹿兆海的角度看自己,他觉得一切都是对的。”若是还能再选一次,我想鹿兆海还是会走上同样的路吧,命运从那枚铜板丢出去的时候,就已经注定了。

“兆海哥,我还是等你回来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4)

© 一道杠 | Powered by LOFTER